阿寕

一个文笔极差的杂食美女子

关于英雄家少年的叛逆期 下

避雷

是轰出胜儿子的故事

荞麦是轰出的儿子,胜久是胜出的儿子

是三人行的大家庭

没有设定合理的生子背景,纯瞎写

是个无趣的故事

相关脑洞文:一觉醒来发现我有儿子了    下上  完结  不可描述的游戏  

关于英雄家小盆友的日常   

上篇地址

 

胜久表示自己不想去买女孩子的东西,结果绘美看上了个头绳胜久立刻掏了腰包,怎么说呢?这英雄难过美人关嘛,不过小直男胜久明显忽视了和自己住在一起的哥哥可是学校里公认的大美人。

 

绿谷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去拿录像机,经过了一天的录像,机器不可避免地发烫,踢了鞋子就抱着录像机开始看的绿谷完全无视了在后面嫌弃他乱踢鞋的爆豪。

 

绿谷满头黑线的看完了录像,不经内心感叹,这可真是毫无意义的一天。

 

轰在厨房下着面,两个锅一起煮着,一锅是荞麦面,一锅是拉面,爆豪闪身进了厨房就开始往拉面锅里开始加入辣椒,那气味呛得轰打了个喷嚏,随后退了出去,厨房还是交给能把它合理利用而不是变为战场的人好了。

 

胜久刚进家门就敏锐的察觉到从绿谷出久身上散发出的危险气息,但他捂住荷包,塑料袋的兹拉声让他的底气稍微足了这么点,眼见绿谷正朝他这个方向走来,胜久吞了口口水就开始为自己辩解。

 

“我才没有玩游戏玩这么久,都是哥哥让我帮他买皮筋!”爆豪胜久闭着的眼睛在说完后微微眯起了缝,却见绿谷完全没有看他的意思,而是扯走了刚从厨房出来的轰焦冻。

 

原来跟自己没关系啊,反映过来的胜久立刻闪回了房间,进门前不忘把哥哥要求的皮筋送到了他的手上。

 

只是荞麦看着手上的皮筋倒是有点想揍自家弟弟,是他没有交代自己要用吗,这一整包粉蓝黄白的皮筋他这么扎出去真的好吗?

 

想归这么想,荞麦还是抽出了白色的皮筋随手扎起了自己过长的头发,额前的碎发和两缕半长不短的头发分别垂在了两颊边,甩了甩头,荞麦觉得扎起来确实舒服多了。

 

爆豪胜己喊吃饭的声音从门外响起,荞麦开门的时候刚好看到胜久撞鬼的表情。

 

“哥!你这也太像女孩子了吧!”胜久仰着头吞了吞口水,在他哥冷静地注视下慢慢缓了过来。

 

饭桌上的三个大人在看到自家大儿子的时候反应没比自己的小儿子好到哪里去,荞麦的相貌做这幅打扮视觉冲击力也是很大的。

 

轰焦冻显然和他的父亲轰炎司一样都是教育苦手,绿谷悄咪咪地放了录像机却发现两人安静地对坐了一小时,鬼知道发生了什么。绿谷现在看着荞麦所做的改变只觉得更加头痛,虽然没什么大不了的,换个发型嘛,又不是什么糟糕的变化,但是操心是命吧,别扭又是原罪,绿谷就是没办法耿直地问出来“荞麦为什么要换发型呀?”以及“荞麦为什么不要我们进房间了呀?”

 

桌子上的五人,数荞麦吃的最开心。胜久和他老爸不太一样,吃不得辣,但本身又不是很喜欢吃面,所以有些耍脾气,想吃零食。轰焦冻刚被自家老婆嫌弃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儿,绿谷照旧担心着荞麦也食不知味,爆豪被自家小子闹脾气弄得额头青筋直冒,只有荞麦安静地享受着他的地狱拉面,双颊和嘴唇被辣的红扑扑的,都挡不住他要再来一碗的心思,当然也不忘帮他的爆豪老爸舔一碗。

 

轰焦冻在家的两天,显然没起到任何作用,绿谷转而开始明示爆豪。小胜说话直来直去一定很好使,在得到一声“再唧唧歪歪就自己去问。”的怒吼后,绿谷心安地去睡觉了。

 

关于爆豪的谈话,绿谷琢磨了一下,收起了录像机,此时轰焦冻才知道自己原来还被录像了,他委屈了一路,不断向绿谷散发着“出久你竟然不信任我。”的小情绪,最后熬不过,还是在分开之前吻了一嘴,安抚了一番。

 

爆豪确实没让绿谷操心,他敲了荞麦的房门,直接询问了可不可以让自己进去。出乎他意料的是,荞麦并没有遮掩的意思,爆豪进了房间却更加费解了,这真的如胜久所说,没有丝毫能引起注意的东西,十分的无趣……

 

书桌上还放着一些学习资料,爆豪扫了一眼没放在心上,荞麦这孩子的功课从来不令人操心,家长会上一般也都是被表扬的存在,虽然现在是暑假,但是离推荐入学生的考试也不算很远了,以荞麦的性子,学习也是正常的。所以他想也没想地就坐在了荞麦的床上直接说“废久很担心你,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和他谈谈,这家伙成天就喜欢多想。”

 

荞麦低下了头,才回应了爆豪“…嗯。”

 

爆豪也及时察觉了其中的情绪,他感受到了来自荞麦的抗拒,也就是说,他并不是很想和绿谷出久谈论,这让爆豪也觉得哪里不对了,要说这家里,荞麦最喜欢谁,非绿谷出久莫属,虽说都是一家人,但确实有偏爱的人,对于自己两个儿子最喜欢的都是绿谷,轰和爆豪都觉得无可厚非,毕竟在生养这件事上,绿谷无疑是付出的最多的,而且说句不好听的,他们最喜欢的也是绿谷出久,在荞麦和胜久小的时候,两个父亲无数次后悔为什么要让这两个碍事的小家伙出生。

 

于是爆豪也试图和荞麦沟通,话说的不少但最后都被荞麦带节奏到胜久身上了,尤其是在胜久准备偷跑出去玩耍还被哥哥和老爸一起发现,可怜的胜久还不知道自己即将被送去补习班学习小升中的知识了。

 

而等收拾完想要偷跑的胜久再转回去找荞麦沟通,却已经不合时宜了,他15岁了,沟通也需要分时机和场合了。

 

绿谷晚上回来后没有得到问题的答案却得到了一个盟友,这个本来也不觉得荞麦有什么问题的父亲也终于觉察了其中的问题。爆豪和绿谷关在卧室里探讨着荞麦的情况,不明所以的轰焦冻则被派去哄孩子去了。

 

荞麦抗拒和自己交流。这是爆豪观察出的结果,绿谷思前想后完全摸不着头脑,荞麦的种种行为也和其联系不到一起。蓄起了头发,关在屋子里学习,不想和自己交流,这三者怎么看也没有必然的联系啊。

 

绿谷愁的头发都多掉了几根,虽然这对于他那基数庞大的发量没有丝毫的影响。

 

接下来的两天由于荞麦都出门了,逮不着机会,爆豪和绿谷都有点头疼,很明显,这孩子在避着他们。

 

到了绿谷休假的最后一天,他实在是憋不住了,去买了一堆荞麦爱吃的东西一股脑的堆到了他的门口,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在他的房门口扭捏半天不敢敲门。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荞麦一开门就看见绿谷满脸纠结的样子,他捏着下巴进行着种种可能性的分析甚至是给自己下心理暗示,荞麦觉得自己能让绿谷操心成这样也是难得。

 

“我可以进去吗?”绿谷看见自家儿子开了门后苦笑了一声,于是他也小心起来。

 

“当然。”荞麦打开门顺便把地上放置的零食及时地拖了进去,要是让胜久看见指不定要闹腾。

 

绿谷进了房门,大一看确实和以前没什么变化,只是书桌上的书比以前多了起来,小胜也提到了这一点,可当绿谷走进,随便拿起一本书的查看的时候却发现,没有一本是他所熟悉的英雄课程的课本。

 

电光火石间绿谷瞬间就明白了,这孩子不想去雄英上学。

 

绿谷觉得自己这个家长做的还是很不称职的,他是真的没有考虑过荞麦不想去雄英上学这件事,擅自地替他报了名,还数次地兴奋地表达着对他即将要去雄英的憧憬与激动。

 

怪不得这孩子不想和自己谈论。

 

“对不起,妈妈。”荞麦坐在床上看着站在书桌前半晌不动弹的绿谷。

 

“该道歉的是我才对。”绿谷转过身随即蹲在了荞麦的面前,他握住荞麦的双手“对不起,荞麦。”

 

“让你失望了,我——”

 

“并没有!你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让你连自己真实的意愿都无法说出口的我才是让你难过了吧。”

 

两父子一个劲的护揽过错,最后却一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绿谷起身坐在了床上,荞麦枕在他的腿上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绿谷摸着荞麦的头,这才猛然想起,还有一个问题。

 

“为什么要留长发呢?虽然我觉得挺好看的,但荞麦的理由不仅仅是如此吧。”绿谷揉着荞麦的耳垂,温柔的男音让荞麦昏昏入睡。

 

荞麦蹭着绿谷的手,上面的厚茧和伤疤的粗糙感都让他感到格外的安心,“你长得和你父亲真像,一眼就是英雄焦冻的儿子。”极其随意的状态,荞麦呢喃出了这句话,甚至不像是在回答问题,可只有两个人的房间和安静的氛围,绿谷还是清楚地听到了。

 

“嗯哼,荞麦可不只是英雄焦冻的儿子,他还是英雄人偶,英雄爆心地的儿子。但,荞麦永远都只是荞麦。”

 

绿谷的声音轻快却坚定,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他愿意为他的孩子建筑厚厚地安全墙。

 

“嗯。”一滴泪水顺着荞麦的脸颊滑进了他的头发里。

 

今天轰焦冻得以提早下班,在客厅里看见看动画的胜久,从他口中得知绿谷和荞麦都在荞麦的房间中。于是他一开门就是这么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

 

绿谷和荞麦都睡着了,两人挤在了荞麦的单人床上也不嫌挤,安稳的不行。

 

轰悄悄地进了房间,给两人的肚子上盖上了薄毯,随后他也看到了荞麦桌上的书籍,本来什么也没察觉的他也顿悟了,甚至还拿起了荞麦的笔记,更改了上面一处错误的公式。

 

随后在胜久的强烈建议下,轰拿起了外卖传单,订了份全家欢披萨外卖。爆豪是和外卖小哥一同到家的,由于小哥是爆心地的粉丝还被拉着合了照签了名,接着满头黑线地付了钱将披萨全家欢抱进了门,本想一进门就收拾爆豪胜久那臭小子的,毕竟在他看来这一定是这家伙私自定下来的。

 

没想到却是轰焦冻过来接了手顺便说了句“辛苦了。”

 

真的很令人不爽!这个阴阳脸不管过了多少年都让人很气啊!

 

晚饭时期久违的热闹,笼罩在绿谷宅上空令人不舒服的灰雾此时都消失殆尽了,三位英雄甚至难得地享受起了小酒,虽然披萨配烧酒怎么都有些奇怪,但是又怎样呢?此时开心最重要。

 

就像,没有谁规定,英雄的孩子必须要成为英雄,万众瞩目的人的孩子一定要万众瞩目,与众不同的父母一定要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

 

平淡,幸福,顺遂便是最重要的了。

===========================

呜呜呜呜呜他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父母,很温柔的人。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