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寕

一个文笔极差的杂食美女子

将军的厚爱 22

避雷

先婚后爱

文笔不足存在ooc,剧情狗血撒通篇

未来架空,男女均可两两结合,瞎瘠薄的设定,可能有生子情节

将军胜×王子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这章多余的人物关系纯属私设瞎掰,跟原著无关。

22

 

绿谷跟在他的父亲之后低头走着,不吭一声。

 

他平时和善的父王此时散发着强烈的威压,这大概就是一个帝王应有的姿态,绿谷咬紧下唇跟着进了会议室,他本以为这不过是一场私密的父子之间的教导式会谈,但他抬头看到正围坐在长桌边,他的王族叔父伯母们,绿谷才明白过来,这是一场避不过的问责,在他父王的默许下。

 

爆豪胜己是他的避风港,可现在这个避风港离开了,他必须独自承受之前所有被爆豪抵抗住的非议与惩罚。绿谷朝他的长辈们鞠了个躬,拉开椅子坐下时不禁想到,自己之前为何天真的觉得爆豪的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明明他为自己筑造了一个完美的保护罩。

 

从绿谷坐下的那一刻开始,他便接受着严格的目光审视,这些和他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属们仿佛在无声地谴责他丢了王室的脸面。

 

“放轻松,孩子。”说这句话的人是绿谷最亲善的伯母,她是长公主樱的长女,是现任国王绿谷久的堂妹。

 

“娜塔莎夫人可真是在说笑,说的我们好像在给殿下施压一样。”出声讽刺的是绿谷久的姑妈玛丽公主的长子詹姆斯子爵。

 

“哦——?是不是,詹姆斯你那肥厚肚皮里包藏的祸心不是清楚的很吗?”娜塔莎夫人抬眼斜睨了一眼詹姆斯子爵,他们从小就不对付,如今在这种对他们来说没有长辈的非正式会议上也不需要遮掩。

 

绿谷久有两个姑妈,一个伯父,长公主绿谷樱一向对任何事都淡漠不已,主动放弃继承权,次公主绿谷玛丽则争强好胜,二王子绿谷治常年卧病在床也放弃了继承权,并于十年前病逝了,玛丽一直不愿承认他的兄弟们比她有能力,她想要当女王的心思众所周知,可是所有人都觉得她不能胜任,于是在她的兄弟上位时,玛丽选择远嫁来缓解自己内心的不忿。

 

但基因无法改变,那股不忿似乎也没有平息,玛丽的孩子们也依旧愤恨不平,但他们也不藏掖着,大胆地做着反当今主张温和派的激进派的一员。

 

绿谷出久默默地观察着所有唇枪舌战,明争暗斗的人,一点点地缕清其中的关系线,他还记得爆豪的话,有人要害他们,基因检测有问题,谁能从这方面获利?谁又能把手伸得这么长?谁最在意这件事?国王绿谷久也没有出声阻止,这是场默认的争论。

 

“咳,够了。”国王终于出声制止,刚才几乎要打起来的众人立刻整理了一番自己的仪容,端坐在了位置上。

 

“殿下过于被爆豪家的那小子牵着走了。”先打破这份安静的是旁系里一个不怎么争权夺利的勋爵,这话还算中肯,更何况他说的也没错,自己这段时间的行为确实大多受爆豪的影响,在王室看来这是极为不合适的。

 

帝国之中,王室的颜面是比什么都要重要的,即使在如今军部如日中天,军权几乎要超越君权的情况下,也依旧如此。

 

“是。”于是绿谷老实地低下了头认了这份罪过。

 

有一个人开头,后面就好继续的多,这些长辈们你一言我一语数落着头都不敢抬的绿谷,他一直点头说是,对所有的指责供认不讳,思绪却在神游。

 

这些人提到爆豪的时候无一不是轻蔑的,因为爆豪家本质是平民,不过因为军功才授予的爵位,没有血统的家族,算不得贵族。并且,军部如今以爆豪家为首最为突出,爆豪胜己又过分张扬,讲究内敛,克制的王族对其更加不喜,就像是觉得你给予过恩惠的人此时却恩将仇报,风光之后踩你一头的模样。可他们却忘了自己住的安稳,不用面对的腥风血雨都被别人扛了去。

 

虽然光己夫人有一半的贵族血统,可他和身为平民的爆豪胜结婚,生出来的爆豪胜己,在他们眼里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平民,不屑,嗤笑,当他们使用出‘贱民’这个词时,绿谷握紧自己的拳头防止自己摔门而去。

 

两个小时后,绿谷已经满身是汗,忍住怒火实在是件艰难的事。但这场谴责会终于结束了,所有人陆续出了门,他们知道国王仍有话要对王子讲,娜塔莎夫人留在了最后。

 

她起身后摸了摸绿谷出久的脸颊,温柔地和他说“出久,姑妈知道爱是掩盖不住的,姑妈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瞧瞧那帮虚伪的老东西,岁月带走了他们最宝贵的东西,让他们只剩下了那积蓄下来的肮脏的诋毁和抱怨,姑妈支持你,小年轻结个婚还不能肆意甜蜜了吗?”

 

“姑妈……”绿谷出久把手放在了娜塔莎夫人摸着他的脸的手掌上。

 

“娜塔莎!”国王坐在一旁略微严厉地喊了一声,他在警告娜塔莎夫人的言语。

 

“是是是,你就这一个儿子,他要是不幸福我看你怎么后悔去!”说起来娜塔莎其实是绿谷久的姐姐,即使面前的是国王,她也不怕,有人说她既像她的母亲绿谷樱,又不那么像。

 

绿谷出久起身,低着头,准备继续听他父亲的教训。

 

可绿谷久却没有斥责他,而是叹了口气。

 

绿谷出久最听不得这种叹气声,像是无奈的放弃一样,让人感到失望的感觉可不好受。

 

“父亲……”

 

“你以为,他们只是在骂爆豪一家吗?他们说爆豪胜己是贱民,那和爆豪胜己结婚的你又是什么?和爆豪家结了姻亲的我们又算什么?”

 

绿谷出久如鲠在喉,他说不出话来,他刚刚只在心里替爆豪胜己鸣了不平,完全没有想到背后的深意。

 

“出久,你首先是一国王子,其次才是爆豪胜己的伴侣。”绿谷久站了起来,背对着绿谷出久“我希望你,分清主次。”

 

“是,父亲。”

======================

是一章略微重要的过渡章!!!阴谋诡计,人心叵测,码起来还是挺爽的~

评论(10)

热度(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