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寕

一个文笔极差的杂食美女子

好奇傻死猫 下

避雷

 

文笔不足,极度ooc

 

职英设定胜出

 

沙雕脑洞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上篇地址

“醒了?醒了就赶紧去吃饭!”

 

“喵~”绿谷闻声跑到了爆豪的腿边,爆豪不知道在吧台上鼓捣着什么东西,绿谷围着爆豪转了两圈终于被提了起来。

 

绿谷瞅着自己猫食盆里的那坨说不上来的粘稠物体看了半天,又凑上去闻了闻,他的小脑袋转悠了半天最后抬起头来望着爆豪。

 

“吃啊,看我干嘛?!”

 

“喵呜……”绿谷用爪子把食盆朝爆豪面前推了过去,表示他不想吃。

 

“不吃?老子给你买的可是最贵的猫罐头你说不吃就不吃?!”爆豪盯着绿谷,手指敲打着桌面,似乎非常不耐烦。

 

绿谷望着爆豪,他看得出来爆豪的不耐烦不止来源于自己不吃,还包括他不吃的后续问题怎么解决,人类的食物他会吃坏肚子,猫的食物他又因为人类的身份而感到不适,绿谷也觉得自己太麻烦了,但那坨不明物体他真的无法下口,对于猫来说美味的腥香在他这只有刺鼻。

 

绿谷沮丧的趴在桌面上,他耷拉着眼睛看着爆豪,虽然神色不好但他确实在思考,小胜没有放弃自己,这已经很令人开心了不是吗?况且确实是自己的缘故给小胜添了麻烦,绿谷越想越觉得愧疚。他小心翼翼地朝爆豪挪过去,一会儿起身一会儿趴伏,小眼睛圆溜溜地转,终于到达了爆豪的手边,他先是蹭了蹭,看到爆豪没有生气的模样又大胆的贴了上去,猫爪收起了尖锐的指甲,只余软软的肉垫轻轻拍打着爆豪的手背。

 

“喵~~~”这一声叫的极其绵长软糯,讨好的意味尽在不言中。

 

爆豪斜睨了眼趴抱在他手上的绿谷,冷不丁地将手掌翻了过来,于是绿谷的肚皮就这么被掌控在了爆豪手中,软乎乎的毛茸茸的,或许这让爆豪的心情好了点,于是他托了托绿谷像是在逗弄他,随即又发热了手掌似乎要爆爆他泄愤,绿谷吓得不行,却还是紧紧地搂着爆豪的手腕,泄愤就泄愤吧!反正小胜现在生气也没什么不对!

 

可是爆豪且没有爆出火花,他用发热的手掌揉了揉绿谷的肚皮随即将他丢在了一边。

 

“麻烦臭久,不吃…”爆豪嘟囔了一句,尔后又恨恨地朝猫食盆看了过去“这不吃还能怎么样?!”爆豪将装着昂贵猫罐头的食盆端到一边倒掉了其中的东西,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会儿,接着去了冰箱挑选食材,没错,他依旧要给这只麻烦的死猫做饭,不过不是人饭,而是猫饭罢了。

 

只见爆豪打开手机视频,又去冰箱拿了材料,都是简单的家常材料,鸡胸肉,胡萝卜,小青菜,绿谷见爆豪拿着材料从他身边经过,便一个弹跳上去趴在了爆豪的肩头,小胜要给他做饭了!得到这个讯息的绿谷高兴不已。

 

鸡胸肉,青菜,胡萝卜,切丁,随后又取来搅拌机将其全部倒入搅碎,绿谷因为看的入迷差点没从爆豪的肩膀上滑下去,被爆豪及时托住,顺便嘲讽了一波,绿谷对爆豪的嘲讽一向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现在变成猫了,更是肆无忌惮,喵喵两声也不知是何意,爆豪也接不上话便也不讲话了。

 

搅拌完毕后,爆豪又拿起一颗鸡蛋,敲成对半后上下一滤便只剩一个蛋黄了,绿谷被这项操作惊得不行,他是厨房杀手,传说中的沙雕直男,真的对厨艺一窍不通,虽然知道爆豪做饭厉害,但这么近距离地亲眼观看每一步操作还是觉得很牛批的。爆豪将蛋黄打进搅好的肉泥,带上手套将其拌匀,随后放进了蒸锅。

 

绿谷在等饭期间一直喵呜喵呜地叫,也不知是在感叹还是饿得直叫唤,终于出了锅,爆豪将肉泥搅开后又滴了两滴酱油。

 

绿谷急冲冲地上去吃了一口,被烫的不行,可是却很兴奋地想要继续尝试,爆豪见状赶紧把绿谷的猫脸拍到一边去,把碗放进凉水池中进行散热。

 

“喵呜~喵呜~喵~”如果绿谷能说话,大概意思就会是‘小胜快给我吃吧!我不怕烫的!’可爆豪才不受影响,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卖萌无效。

 

总算是把这只假猫的吃喝拉撒给解决了,说不出来,但其实爆豪自己也觉得松了口气,养只猫比养个人还是简单得多的,尤其是这个猫还有人的意识。

 

绿谷知道自己现在是个麻烦所以决不去惹得爆豪不高兴,爆豪不让他进房间他就不进,爆豪不准的的事情他都不去做,爆豪要求的事他也老实遵守,爆豪给他准备了更加绵柔的纸巾供他上完厕所后使用,怕他够不着垃圾桶还准备了一个孩子用的玩具桶充当他的专用垃圾桶,以及,在他出门工作时,桌子上会放上一个一直充电不用解锁的平板以便不时之需。

 

绿谷变成猫的模样已经一周了,这一周他都没有有变回原身的迹象,随着时间的渐渐推移,外面的形势也变得严峻起来。有粉丝开始质疑英雄人偶的去向,连引子阿姨也总是打电话给绿谷相熟的好友们,甚至少了一个顶梁柱般的英雄,不少敌人也开始蠢蠢欲动,爆豪每次回到家中都疲惫万分,却顶着烦躁给绿谷做饭,清理猫砂盆,爆豪虽然没有对他骂骂咧咧,但绿谷宁愿爆豪对他骂骂咧咧。

 

这样或许能减轻一些他的愧疚心。

 

其实不止是爆豪感到烦躁,绿谷自己也逐渐不耐,作为猫的限制力实在是太大了,他想要安慰爆豪,可是喵喵声却让他更加烦躁,他想宽慰自己,可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待在家里的自己真的没什么好宽慰的,一个带给别人麻烦的存在有什么好值得宽慰的。

 

正在遭受雷雨敲打的屋子就像绿谷此时的状态,外部风起云涌,内里却无丝毫波澜,绿谷沮丧地在屋子里打转,他在祈祷今天没有外勤任务让小胜被雨淋。

 

可是本来如往常一样的日常,今天却突然有了变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没有过度运动没有吃喝任何东西,绿谷却觉得自己的胃不太舒服甚至感觉有什么东西顶上了喉咙,有些窒息。

 

绿谷连忙把视角转去了桌子上的平板电脑,那是有状况的时候联系小胜的,他忍着不适快速地小跑过去,跳上了桌子迅速找到了那个紧急联系软件。

 

“喵呜——”叫声戛然而止,接着便什么也听不见了。

 

爆豪收到的就是这一声短促的猫叫,绿谷的愿望显然神明没有听到,爆豪正顶着雨水在进行游乐园因落雷而倒塌的部分过山车的救援,不过他的个性在这种天气下受到了压制,又由于是雨天,游客不多,也没有死亡人,更善于救援的英雄也都在现场,斟酌了一番,爆豪立刻向家中赶去。

 

门被猛地打开的时候,爆豪大叫了一声“废久!”

 

可接着他就看到绿谷安静地坐在他的面前,绿谷冲着淋湿的爆豪喵了一声,可这听不出情绪的猫叫此时只让爆豪恼火起来,他因为跑动过于剧烈,此时肺叶火辣辣的疼痛。

 

“废久,你没事发什么神经?!”

 

“你难道不知道这个时间是工作时间吗?!”

 

“没事为什么要瞎联系?”

 

“整天除了给人添麻烦还会什么?!”

 

爆豪的话语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地砸在绿谷的脊梁骨上,他根本辩解不出丝毫,爆豪说的没错,确实是自己没有顾虑周全,太过紧张了,他不过是吐毛了而已,可从没有当过猫的他怎么会知道吐毛是那种感觉。

 

脱下自己的湿衣服,爆豪把它狠狠地甩在了沙发上,接着进入了浴室,绿谷被爆豪甩出的雨水溅了满身,是他给爆豪添麻烦了,都是他的错。绿谷望着敞开的大门,心下一阵悲凉。

 

爆豪洗完澡出来看到的就是空落落的屋子,起先他还没察觉不对,洗了个澡的他火气也消了大半,去冰箱开了罐啤酒喝着喝着才发现不对,他快速扫视了一遍屋子里绿谷喜欢藏身的地方,都没有,没有那只猫,最后望向了敞开的大门。

 

“靠。”顾不上拿伞,爆豪赶忙离开了家门。

 

刚洗干净的爆豪又要接受风雨的洗礼,他估计着绿谷一只短腿猫应该跑不了多远,出了楼便开始在周边寻找,爆豪满脑子想着绿谷墨绿色的毛,不放过任何一个沾染绿色的物体,雨越下越大,爆豪也越走越远,他找不到,找不到那只该死的猫。

 

模糊着视线的大雨将爆豪浸透了,他的视线被街道上呼啸而过的车辆们吸引了。

 

闭上眼睛,爆豪突然感到恐慌,有些人连人的死活都不会在意,更何况是一只猫呢?一只猫死了,没人会在意,连新闻都不会上……如果废久……

 

爆豪开始往家里走,每走一步就是一个水洼,他低着头,生人勿进的气场让想表达善意的人都不愿意靠近,一路上他设想了种种方法,最危险的不过是公布英雄人偶变成了猫这个讯息,这样虽然风险会增大,可是找寻到的几率也高很多。

 

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爆豪觉得连推开门都是一个很沉重的动作。

 

“喵呜……”

 

熟悉的猫叫声让爆豪停住了动作,机械地转过身,他找了几个小时的猫此时正干净清爽的在他身后。

 

“喵…呜?”绿谷走到了爆豪的脚边。

 

爆豪猛地蹲了下来,将绿谷从地上抱进了怀里,他紧紧地搂着绿谷像是要抱着他取暖似得,接着缓缓地滑坐在门边,雨水不停地向下滴落,不多久爆豪的周边就被集起的雨水包围了起来。

 

“废久,变不回来也没关系,老子养你。”

 

绿谷从爆豪的怀里抬起了他的小脑袋“喵呜~”

 

“所以下次,别再乱跑了…”

 

爆豪再次进入了浴室,绿谷就卧在浴室的门口等爆豪出来。

 

花洒的水从头至下地浇着,爆豪单手撑着墙壁将头靠在了手臂上,他是累了,心力交瘁,过分紧张让他现在整个人都疲惫不堪,突地,他却笑出了声,像是在嘲笑刚刚冒雨寻找绿谷的自己。

 

关心则乱,他一只猫,连电梯按钮都够不到,又如何离开这幢楼。如果是通过安全通道,那自己也没必要冲出去淋那半天的大雨了。

 

绿谷卧在门口控制不住自己越来越沉的眼皮,终于睡了过去。爆豪一开门就看见睡死了的绿谷,将绿谷小心地抱了起来,走向了猫窝,可似乎有思考了什么,又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将绿谷放到了床上靠墙的一边,自己也钻进了被窝。

 

绿谷一早起来映入眼帘的便是爆豪的睡颜,他感叹了一番爆豪的帅气后才怪异的觉得自己似乎光着身体,自从当了猫有毛护体他再也没有过这种感觉。

 

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绿谷从被子里猛地抽出自己的爪子!他几乎要落泪了!不是猫爪子!是人爪子!哦不!是人手……

 

他变回来了!终于!

 

绿谷悄悄地坐了起来,这里是小胜勒令禁止他进入的房间,他环顾了一周,和他想象的差不多,是属于小胜的风格的装潢与设计,将视线收了回来,冷不丁地,他看到了床头柜上的相框。

 

这和他想的不一样,不,甚至,绿谷完全没有想到。

 

相框里是他们儿时的合照,这是他们唯一有过的双人合照,唯有他们两人,牵着手,绽放着巨大的笑容,一副仿佛没有什么能将两人分开的模样。

 

                          The End

绿谷变回人身后,爆豪一度苦恼,家里这么多猫物品还怎么办,然后没过多久他的烦恼就散的一干二净,绿谷搬来和他同居时抱来了一只截尾猫,爆豪不管绿谷的强烈抗议将其取名为臭臭,并日叫夜叫终于让臭臭对这个名字产生了反应。

=======================

这绝对是我填坑最快的一次,沙雕脑洞希望你们喜欢。

猫饭教程来源于B站!查了一下猫少量食用酱油不碍事哒!

截尾猫为日本土猫!日本特有的!尾巴很短像兔子~据说只有十公分~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