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寕

一个文笔极差的杂食美女子

Star sky 下

文笔不足,存在ooc.

 

非原著世界观设定

 

除了轰出没有相关小英雄角色

 

罪犯轰X学生久

 

上篇地址

 

 

 

 

 

淋雨加受伤,果不其然,轰开始发起了高烧。

 

 

绿谷向学校请了两天假在公寓里照顾不省人事的轰,或许是因为很少生病的人一旦生起病来就格外严重,轰的体温一直在39度左右徘徊,直到绿谷犹豫不决打算将人背到急诊室去的时候,轰的体温终于降了下来。

 

 

绿谷趁着轰还没有彻底醒过来去商店买了两件便宜的换洗衣服,带着病气的衣服还是换掉比较好,自己的衣服对于轰来说太小了,也是没办法的事,说起来手帕也不知道去哪里了,不会是丢在那个巷子里了吧,要不要再去买一块,真令人头疼。

 

 

是鸡肉粥的咸香,轰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有些不清醒,看着不属于自己记忆里的天花板,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还在那个少年的家。

 

 

真是太没有防备了,竟然就这样病倒在陌生人的家里,还是在对方知道自己其实是个麻烦的情况下,已经两天了啊,看来是不会报警了。轰在房间里到处走动着观察着所有可以逃脱的出口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才走进了厨房,咕嘟咕嘟的声音让人感到安心,轰打开正在闷着粥的煮锅,玄关处开门的声音与此同时地响起,少年喊着“我回来了。”

 

 

一种温暖的错觉,如果能够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啊,轰君你醒啦,身体怎么样?头会疼吗?刚去给你买了换洗衣服,果然还是要去冲个澡比较好吧,唔,粥也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绿谷将手上的袋子递给了轰,又拿出了一个小碟子将粥盛出一些递到了轰的面前。

 

 

“很好喝。”谢谢,绿谷。没有说出来的话在心中心中徘徊,谢谢之中包含的信息或许不止这碗粥这么简单。

 

 

轰的病好后并没有选择马上离开,绿谷也没有询问或者驱赶,他们仿佛形成了某种不同于同居的居住关系,绿谷照常上学,轰的去向绿谷并不是很清楚,但自己放学时对方一定会在家中。

 

 

“可以问一下,轰君那天为什么会被追赶吗?是被欺负了还是轰君……拿了对方的东西?”少年的想法有些过于善良和天真,轰吃完饭,将碗筷端正地放在了桌上。

 

 

他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绿谷感觉到自己问了什么不该问的东西,有些懊恼。

 

 

“都不是,我杀了他们的人。”

 

 

轰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并没有出现与以往不同的表情,过于地轻描淡写像是在描述今天的天气。

 

 

绿谷默默地扒掉了碗里的最后一口饭,把桌子上的东西收到了厨房,轰也帮着忙一同进去了,这是后来的日常,两人会一起清洗锅碗,哗啦啦的水声让绿谷的声音有些不真切,但轰还是听到了。

 

 

“那你会杀了我吗?”

 

 

“不会。”

 

 

日子平缓如流水地划过了日历,绿谷有过一次和轰去赏夜樱的体验,但因为对方实在不擅长应付人多的情况,所以并没有走到最后,他们从路中穿过小巷到达了目黑川的另一端,没有樱花,也鲜有人,在黑暗中,他感受到了轰牵住了他的手,那是个微凉带着些濡湿的手掌。

 

 

四月即望,又是一个糟糕的天气,绿谷突然回想起自己遇到轰的那一天,也是这样的天气。

 

 

家里的鸡蛋要没了,荞麦面也要去买一些了,貌似轰君很喜欢吃荞麦面呢,不知道超市今天有没有折扣,绿谷在心里盘算着需要补买的东西。

 

 

诶,那是轰君吗?

 

绿谷看着前方带着兜帽的男人,对方走的很快,但绿谷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红白发色,“轰君?”绿谷试图通过喊叫引起对方的注意,但这里是商业街,人实在是不少,眼看对方马上要走出视线范围外了,绿谷连忙追了上去。

 

 

啊,人好多啊,话说轰君为什么要走这么快?

 

 

他要去哪里?

 

 

诶诶诶,转弯了!

 

 

啊……是这样啊……

 

 

如果…没有跟上来就好了…

 

 

啊。下雨了。

 

 

绿谷看着倒下的那个人的身下不断溢出的红色与地上的污水混合着流向了下水道,他像是失去了移动的能力,眼睛无法从下水道的入口离开,哗啦啦,哗啦啦,水流的声音真是刺耳。

 

 

“快离开这儿!”轰低沉的嗓音在此刻闯入了绿谷的脑海,他被轰大力地扯着离开了现场。

 

 

两人气喘吁吁地进了家门,绿谷一言不发地坐在了地上,轰想帮绿谷脱下鞋子,却被绿谷一巴掌拍开了手。绿谷环抱着自己将脸埋在了腿间,轰也没有再动作下去,他坐在了绿谷的对面良久地看着对方。

 

 

“对不起。”天色渐晚,房里昏暗不堪,轰的声音不大不小。

 

 

“为什么要道歉?”绿谷依旧维持着同样的姿势,闷声传来。

 

 

“让你看到这些,真的很抱歉。”轰的眼睛在此时像是有魔力一般,绿谷抬起头看着那双异色瞳,仿佛在发光。

 

“轰君,没有做错什么。”绿谷的话让人觉得意义不明,杀人难道不是错的吗?他到底在宽恕谁?他在害怕吗?

 

 

绿谷揉了揉自己发麻的小腿,他没再去看一旁的轰,跌跌撞撞地回到了房间,换了衣服将自己甩在了床上。他并没有办法入睡,脑子里都是红黑相间的画面,绿谷听到轰走到了自己的床前。

 

 

“一起吧,轰君。”背对着轰,绿谷朝着床里挪了挪,他感受到了身后的床垫陷下去的弧度。

 

 

轰将手轻轻地搭在了绿谷侧身的手臂上轻轻地拍打着,“睡吧,绿谷。”

 

 

绿谷再也没追问过关于轰的任何事,他已经彻底的认识到轰和他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轰并不会与他成为朋友亦或是……恋人。他迟早会离开,不会很久。

 

 

轰离开的那一天并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丝毫的征兆,甚至前一天晚上两人还在说又该去采购一批食材了。但绿谷推开家门的那一刻就知道对方已经离开了。

 

 

冰箱被填满了,水果,蔬菜,甚至有腌制好的猪排,料理台上的调料也都被填满了,漏水的花洒也被修好了,家里被打扫的很干净,仿佛从没有另一个人来过这里。

 

 

绿谷像往常一样做好了晚饭,坐在桌前慢条斯理地吃着,眼泪突然决堤而下,绿谷哽咽着咀嚼着饭菜,突如其来的心脏抽痛让他喘不过气来,于是他干脆地放下碗开始放声大哭。

 

 

他想,他还没有解释,自己并没有因为看到那样的场景而怪罪轰君,只是在那一刻深切地意识到了轰君和他之间的距离不止年龄这么简单,他在看到轰君杀死那个人的时刻发现自己爱上了对方。

 

 

两年后。

 

毕业季的到来使每一个少男少女春心萌动,绿谷也有幸获得了一位女生的礼物,好好鞠躬表示了感谢,和对方于樱花树下合影了一张,看着少女羞红的脸庞,绿谷突然想起了两年前那个被轰牵了手的凉夜。

 

 

绿谷回到了家,久违的看到了他的收件箱里有着东西,是一个方形的盒子,没什么特殊的标志,黑色的表皮,四角之一有一朵樱花。绿谷摇了摇盒子,也没听出来是什么。

 

 

坐在桌前,绿谷在即将打开盒子的那一刻突然感觉到了什么,那是一种使人亢奋的情绪,呼吸不由得急促了起来。

 

 

是一块手帕,淡绿的的花边带着一只小兔子的刺绣,是绿谷母亲的手作,是那块绿谷以为遗失在巷子里的手帕。刺绣有些掉色和起毛了,可以想得到这块手帕被人经常用手抚摸着。

 

 

绿谷看了手帕良久起身将自己的校服拿来,剪下了胸口处的第二颗扣子,并将其放进了盒子。把盒子重新放回了自己的收件箱,绿谷的嘴角微微上扬,他看向周围不知名的方向,尔后转身回到了家。

 

 

第二日一早,绿谷迫不及待地下了楼,然而让他倍感失望的是那个盒子依旧在收件箱里。

 

 

是他想错了吗?轰君不会再来了吗?

 

 

无力地拖出盒子,绿谷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

 

 

盒子里没有声音 ,扣子已经被拿走了。

 

 

微风浮动,飘着道边的樱花香,带着露水的潮气,拂在了绿谷的心上。

 

 

We all live in the gutter,but some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 To contend or to content, this is a problem.                                            ——Oscar Wilde

 

===============================

妈耶最后一句像在写小学作文……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